×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赴德国、丹麦和西班牙开展“留学华中大”招生宣传

作者:严薇编辑:王迎霜发布:2024-03-20点击量:

(通讯员 严薇)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优化国际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3月8日至15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和光电学院共同访问德国、丹麦、西班牙相关高校和合作机构,开展“留学华中大”招生宣传。

3月7日,访问团在德国慕尼黑市举办了2场“留学华中大”招生宣讲。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晓峰介绍了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教育对外开放的最新发展。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谭毅华教授、物理学院张朴教授和光电学院陈云天教授分别介绍了各院系的招生专业和科研实习项目。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严薇详细介绍了“留学华中大”的申请考试和录取流程。来自慕尼黑、埃尔朗根纽伦堡、法兰克福等城市的60余名德国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宣讲会,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我校德国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3月8日,访问团拜访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与该校管理学院学生事务和国际项目负责人Manuela SATO博士和国际学生交换项目负责人Anna-Lena进行了深入会谈。访问团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汉语+中国企业实习项目等高质量来华留学项目和相关奖学金支持。双方就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5年度欧洲之窗奖学金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11日,访问团一行前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与该校国际事务负责人Peter Hartges、Stefan Räder、计算机学院Dirk Thissen教授、国际学院短期项目负责人Mareike Band和国际学院中国办事处主任Zufeng WU等进行了会谈。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物理学院和光电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2024年世界知名大学科研实习项目的招生计划。会谈结束,访问团专门拜访了亚琛工业大学物理系纳米光学领域专家Thomas Taubner教授,进行了关于红外纳米光学、等离激元光学和纳米天线等方面的学术交流。


在德期间,访问团还拜访了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与该校东亚研究所执行所长Nicolas Schillinger博士、物理学院教授Axel Lorke、工程学院机电系教授Dieter Schramm、工业工程系教授Jutta Geldermann和能源系教授Christoph Wieland进行会谈。访问团详细介绍了2024-2025学年来华留学招生专业、“世界知名大学科研实习项目”和“问学华中大”暑期项目,重点解读了申请流程和有关奖学金资助等政策。双方就学生交流和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12日至13日,访问团一行来到丹麦合作高校,分别拜访了哥本哈根大学尼尔斯·玻尔研究所所长Joachim Mathiesen、凝聚态物理学专家Per Hedegård教授、南丹麦大学量子纳米光学专家Asger Mortensen教授等。在丹麦访问期间,访问团为南丹麦大学师生开展了专场学术报告和“留学华中大”招生宣讲,向丹麦学生和学者详细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China Link奖学金专项,希望鼓励和吸引更多丹麦学生和学者到华中大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


3月14日-15日,访问团还拜访了西班牙瓦伦西亚天主教大学,双方就共同促进师生交流、执行欧盟伊拉斯莫项目等进行探讨。在西班牙访问期间,访问团还会见了西班牙校友Gabriel Flores Carcelen等。


此次“留学华中大”招生宣传活动,是推进《华中科技大学全球发展战略2030》、深化“留学华中大”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访问期间,我校收到了几十份来自德国慕尼黑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和杜伊斯堡艾森大学的学生申请。此次宣传活动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受到欧洲合作高校和国际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